我校举办2023年第4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17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保障校园安全稳定,3月21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4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副院长、主任医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夏朝云担任督导老师,学生处处长韩敏、副处长李炜炜,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部分年轻干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徐亮主持。

督导会上,韩敏首先对本学期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表示高度肯定。她要求,面对学校升格本科院校的光荣使命,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要围绕“151”突破提升行动,对自身提出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既要扎扎实实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心理服务,也要守正创新打造亮点和特色。

随后,我校生涯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丁茂芬分享了自己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工作的心得,并进行了案例汇报。夏朝云针对案主的“房树人”绘画作品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围绕个案概念化、咨询关系建立以及后续工作要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在场的心理咨询师和年轻干部从不同的视角,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展开热烈的讨论。

(来源:学生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