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风雅韵 让生活美好而清雅——“青春继教·巾帼荟”三八节廉政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88

彬彬茶礼幸福“她”,清茗一杯情更佳;清瓯廉韵,一杯清茶品“廉香”。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100个妇女节,提高我院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宋风雅韵,让生活美好而清雅——“青春继教·巾帼荟”三八节廉政主题活动。

“蒙茸出磨细珠落,眩转绕瓯飞雪轻。银屏泻汤夸第二,未识古人煎水意。”苏轼的《试院煎茶》生动形象地描写出宋代点茶的魅力。老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点茶的悠久历史并展示点茶技艺。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茶与廉,自古紧密相连、有机融合,人们以茶待客以茶会友以茶思源,以茶养廉。一整套流程行云流水重现了宋风雅韵,让在场人员感觉身临其境,勉励自我修身律己、廉洁奉公。

现场茶香四溢,大家在点茶体验以及佐茶甜点——和菓子的品尝中充分感受到了宋代点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以茶养廉”文化的源远流长,体会清廉文化的感染渗透作用。    

本次活动将三八节与廉政主题相结合,将茶品、茶德、茶俭、茶廉等融入到教职工思想教育领域之中,融入到党风廉政建设之中,使之成为精神上的强大动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发挥“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校“清廉学校”建设。

   (撰稿人:舒警乐、张俊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