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伟样校长出席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教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507

3月17日,校长梁伟样出席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教育局以及省内相关高校、农科院所和企业代表等47家单位7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梁伟样校长同温科院、台科院等单位的领导为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教联盟揭牌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教联盟章程(草案)》选举通过理事单位建议名单等相关事宜,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梁伟样校长当选轮值理事长,林业科技学院院长应俊辉当选轮值秘书长。


梁伟样校长理事长单位代表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将联盟打造成为“农科教、产学研”深度融合地集聚体,切实推进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引领、高效运作,依托联盟深化研究院、高校、企业三方合作,建设符合现代园艺康养生产链发展的专业群格局,实现专业集群联动建设与发展,开展培训、培养,培育一批高素质园艺康养人才。三是加强协作、发挥效应,探索建立政府、学校、行业、用人单位互动的信息交流平台,及时发布产业行业发展新政策、企业用人招聘信息等,为学生就业提供绿色通道。最后强调要和同仁一道,紧紧围绕浙江现代园艺康养产业行业发展需求,恪尽职守,认真履职,高效有序地做好联盟各项工作,为推动智慧康养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教联盟在筹备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理事名单,并在成立大会后开展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座谈会、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教联盟首届专场招聘会。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教联盟是由我校、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牵头发起,联合全省涉农高职院校、科研院所和园艺康养行业企业共同成立的联盟集体,以“融合、创新、协作、共赢”为宗旨,汇聚更多的现代园艺康养产业创新资源和优质要素,不断发挥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不断探索建立浙江省现代园艺康养产业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切实打造浙江省“农科教、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集聚体,助推地方园艺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共同推动联盟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农业强国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章小燕)

【责编: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