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学院组织《插花技艺》公开课观摩学习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486

为落实新课程理念,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3月16日上午,园艺技术专业在林业科技学院率先开展公开课观摩学习活动,此次公开课的主讲人是园艺技术专业教师邱东萍教授,主讲课程为《插花技艺》,授课内容为“东方直立式盘花制作”,以分组任务形式在校内插花实训室开展。

整堂课程以学生课前检索鉴赏优秀作品为导入点,先引导学生了解直立插花的基本造型,对艺术插花有直观感性认识,再根据插花的主要环节分步骤讲解操作的程序完成一个作品的制作,整个教学过程既彰显老师的引导示范作用,有体现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在操作的各个细节中也体现了致力于做大国工匠的课程思政点。

课后授课老师和各位听课老师也召开了座谈会,分析此次公开课的优缺点,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最后,应俊辉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该公开课值得大家学习的几个方面,课前资源准备充分、课堂环节把握精确等,也指出课程设计和上课过程中还需提高的几点建议。最后应俊辉指出,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开展,让各位老师形成教学相长、互相学习交流的良好教书育人氛围,让每位老师的每堂课都成为名副其实的有效学习课堂!

此次公开课学院院长应俊辉、副院长曾科、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园艺专业全体教师和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共计10余人参加。

(撰稿:李汉美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责编:王微 初审: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