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赋能“二次创业” 松阳县委书记莫靓一行赴我院对接校地合作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781

3月14日,松阳县委书记莫靓,松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巍,副县长彭敏以及该县党政机关相关科室,教育、宣传阵线负责人组成的松阳党政代表团来我校对接校地合作。学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热情接待了莫靓一行,副校长张奇、汤书福、刘铭,纪委书记张继南,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吴敏娟以及我校相关科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莫靓一行实地考察了绿谷校区,了解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模式、师资力量配备等相关情况。在我校白云校区举行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回顾双方成立战略合作以来,在艺术家入驻乡村、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梳理存在的问题困难,谋划下一步合作思路。

校长梁伟样指出,学校与松阳县一直来高度重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和良好的合作成效。去年双方重新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相信双方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必将会推动更多的项目落地成效,开启校县合作新篇章。

莫靓指出,松阳县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具体实践,要找准方向,紧盯合作重点,创新协作模式,打造校地合作样板,为松阳“二次创业”和丽职院“专升本”增光添彩;要校准跑道,对照校地合作的初衷和目标,细化颗粒度,强化执行力,在巩固已落地项目成效的同时,加快计划项目的推进落实;要踏实脚步,以林相改造、艺术家入住乡村等合作项目为切入点,以赋能产业发展,打造出更多校地合作双向奔赴的标志性成果,为松阳“二次创业”、产学研协同创新提供支撑。同时,希望校方发挥优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提升等方面做好指导,为丽水农林技师学院顺利摘筹工作提供强力的帮助。

周一红代表学校对莫靓书记和松阳县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周一红指出,校地合作开展以来,双方互动更加紧密、合作项目更加丰富。希望双方能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把校地合作作为共赢发展的必然要求,找到更多合作领域和协作动力,以互动为纽带、以合作为重点、以共赢为目标,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在给地方输送技术型人才、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搭建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改革的优质实践平台。周一红提出了继续加强双方协作的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以互动为纽带,推动协作落地更有力;二是希望以合作为重点,推动校地发展更出彩;三是希望以共赢为目标,推动合作内涵更丰富。

(撰稿:应欣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