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来绿谷校区参观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517

2023年3月7日下午,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项建微校长一行10人来绿谷校区参观调研,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三波、教研室主任、实训指导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

一行人参观了校区实训室建设,重点了解中德实训室的项目化、模块化建设。在数铣数字化加工实训室,通过史磊老师对滚珠丝杠智能制造生产线介绍,激发了一行人对实训课程教学改革建设开展探讨。纷纷表示我校先进的实训设备、完善的实训条件及丰富的实训管理经验大大开拓了工作思路。

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李三波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机电工程学院搬迁至开发区办学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谈及了学院在未来专业发展上的部署和思考。项建微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希望对该校产教园实训中心建设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针对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目前所开设的专业,机电工程学院团队指出应结合青田本地产业进行相应专业调整,增加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电工电子类基础实训室;工业机器人专业设备需满足应用编程1+X证书与人社部系统操作员考证要求;数控技术实训室建设应围绕技能大赛的考核内容来培养技能型专业人才;物联网专业需增加仿真和应用两类实训室等建设意见。最后,项建微要求该校参会教师及相关负责人根据指导建议尽快落实实训室建设工作,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在中高职一体化上实现深入合作,进一步打通中高职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成长通道。

(撰稿:马阿娟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责编: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