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农林技师学院到校共商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44

37日,丽水农林技师学院吴建伟校长一行20人到校交流学习,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技师学院共同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校长梁伟样、组织部部长吴敏娟与吴建伟校长进行了会谈交流。

汤书福对吴建伟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与松阳县人民政府开展校地合作以来取得的发展共识和进步表示肯定,针对此次交流的目的,重点介绍学校的办学规模、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升本规划等情况。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林业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贸易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来访的教师团队分小组进行深入交流和实地走访,围绕师资培养、实训室建设、社会培训、学历提升、技能考证等方面工作进行细节磋商,共同谋求项目合作,实现资源共建共享。

吴建伟校长感谢学校的支持。他表示,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作丽水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在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发挥统筹引领作用,在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发展规划、产教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值得借鉴和学习,各小组回去后将尽快明确需要帮扶的项目清单和推进时间表。潘红枫副校长就帮扶重点进行了梳理,希望形成长效机制。

汤书福在听取分组交流成果汇报后,要求两校在校地合作框架下,一要持续推进,明确责任,颗粒化、项目化推动合作落实落地;二要资源共享,特色帮扶,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擦亮职教品牌;三要统筹引领,协同育人,全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样板。

(来源:教务处)


【责编: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