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线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449

为切实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1月9日晚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线上形式举行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专兼职心理教师、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等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主任医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夏朝云担任督导老师,活动由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徐亮主持。

徐亮首先介绍了2022年我校学生心理咨询和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强调了心理咨询督导的伦理和基本规范。在案例督导环节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慧莉、徐亮等进行案例汇报。夏朝云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咨询师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和解答,并围绕心理危机评估和转介、案主症状的理解、后续的工作方向和注意事项等展开进一步讨论。在场的辅导员和班主任也从自身工作的角度,积极参与研讨。

本次督导为心理咨询师在实际的学生心理咨询工作中理解个案、帮助个案提供了新思路,对辅导员和班主任在日常学生管理中准确识别和干预心理问题提供了指导,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

(来源:学生处)


【责编:王微 初审: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