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者:宣传部终审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660

12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周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创新中提出,并在党的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十一部分也强调了在新时期、新征程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铭作“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高校安全稳定”辅导学习。

围绕贯彻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周一红强调:一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每周政治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国家安全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工作全领域。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国家安全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工作环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校上下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四是要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着力点,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五是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工作,全力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和校园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六是要以安全稳定的环境护航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

                                                                 【责编:王微 审核:吴燕华 终审:刘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