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访古迹看变化 学思想话育人”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6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足迹,体验红色文化,12月19日,会计学院开展“访古迹看变化学思想话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万象山公园“烟雨楼”,这座与嘉兴南湖烟雨楼齐名的建筑物始建于北宋,之后屡毁屡建,在抗战时期被日本侵略者彻底炸毁,1984年重新建造。党员们踏访和登览烟雨楼,一砖一瓦勾起了对烟雨楼在抗战时期风雨飘摇的画面想象,引发了对处州现代历史的追忆,具体而真切地感受到了世事的沧桑与人间的巨变。

党员们踏着岁月的足迹,来到万象书院,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昔民老师的党课——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王昔民从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等四方面展开讲述,党员教师们表示通过王老师的讲座,对党章的修改更清晰,深刻感悟新党章的深远含义。

随后在党总支书记王碧秀的主持下开展了二十大知识快问快答,党员们全神贯注、踊跃抢答,精彩纷呈,此环节检验了全员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碧秀向表现优秀的党员发放了纪念品。

最后,与会教师们开展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大讨论,纷纷发表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不足,王碧秀以自身经验和工作成果指导年轻教师们如何开展思政建设,集合全力开展思政元素案例库建设等,她指出,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让所有老师、所有专业都担任起育人责任,通过案例库建设,资源共享,实现共赢。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优化了会计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的开展路径,创新“走出去请进来”模式,增加趣味性和有效性,以学促行,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人:马广敏   来源:会计学院)

【责编: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