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学院组织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25

期末已至,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员安全管理意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2022年12月12日下午,林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曾科带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围绕16号实验楼、6号楼及机电楼等相关专业的实训室展开,重点检查的内容有实验室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化学品和试剂存储、实验室管理制度、仪器设备使用登记和消防安全等。此次检查中,大部分实验室卫生及水电消防安全等情况良好,仪器设备使用登记完整并有详细的实验室使用登记,但也存在个别实验室物品堆放不够整齐、卫生状况还不够理想以及仪器设备使用登记不够及时等问题。

    机电304检查

  病虫害防治实训室检查

显微镜实训室检查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强调安全无小事,特别是实验室的管理不能有侥幸心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补齐安全管理的短板,把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落到实处,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王钰 来源:林业科技学院)


【责编: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