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考证工作落下帷幕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17

11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历时6天的中、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证工作圆满落下帷幕。

为全面推进专业人才培育提质,响应学校“速航工程”,突出专业建设,提升学生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期伊始,就开始谋划考证工作,鼓励毕业生参加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并部署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各个专业相继组成教学团队实施考前培训工作。

据统计,参加此次考证的来自11个班级的385位毕业生,涉及的职业工种与等级有电工中级、高级、数控车工中级、高级、钳工等5个类别。

职业技能等级考核分为理论知识、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核以笔试方式为主,考核学生从事本职业应掌握的基本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技能考核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进行,考核学生从事本职业应具备的技能水平。本次考证参加学生人数多、工种等级多,根据不同的考核工种由第三方鉴定中心遂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缙云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应负责主考,考证现场严谨有序,考生有条不紊参加各项考核测试,表现出了我院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素养。

新《职业教育法》提出建设技能型社会远景目标,不难发现国家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视程度提到了前所未有高度,各地政府相继出台考取技能等级证书给予补贴、奖励等极具含金量的技能人才政策。我们相信职业技能等级考证是切实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培养的途径之一,毕业生通过此次考试的锻炼将在技行天下、职赢未来的路上走得更远。

(撰稿:徐瑞芬、黎家丰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