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活”起来——全国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在丽水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15

    11月2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丽水职业教育集团承办,北京鹏燊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妙道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全国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浙江省决赛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赛事结合数字中国战略的大背景,自8月份启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受到全省高职院校高度关注和肯定,来自省内15所高校近100名参赛者报名。

    

   大赛结合当下最新的“财务数字化”理念,共分为财务数据分析和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两部分,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两类参赛组,通过竞赛平台完成财务工作场景中各项典型工作任务,综合评价师生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经过3小时激烈竞争,大赛各大奖项尘埃落定,最终决出教师组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其中来自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冯迎春副教授夺得桂冠。学生组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二名,三等奖十八名。其中来自浙江经贸职业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等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我校校长梁伟样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据了解,今年是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举办全国财务管理数字化应用能力大赛。赛事的举办,将推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双高专业建设群以数字化技术为支撑,以会计审计工作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实现拓展升级,也必将会对各高校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产生重要影响。让数据“活”起来,也是财会类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任务。

     

    本次赛事承办展现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群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发展背景下对会计行业转型方向上的准确把握和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良好效果。下一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将紧扣高水平会计专业群教学中心、管理会计应用服务中心、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应用培训中心(三大中心)的建设目标,与相关企业组建数智化产业学院。

    我校副校长汤书福、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处长陈海香等到场指导。 

  (撰稿:应畅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