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二十大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639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和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坚决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学校系列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一系列重要节点、敏感时期平稳渡过,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安全稳定。现就抓好二十大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本部门、本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严肃问责追责。

二、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继续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引导师生自觉进行三天一次核酸检测,入校须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加大校门检查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等工作要求,加强扫码、验码、测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检查等工作。校内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三、各部门、二级学院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近一是要及时对学生思想状况、心理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分析,建立化解机制。二是要科学组织学生开展军训及各类体育活动,强度上要遵循科学规律,循序渐进,充分预热,活动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坚决防范发生校内学生安全责任事故。

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值班干部要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机制,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全校各级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全校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筑牢防线、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