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实创新立新篇 培根铸魂育新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咖啡”会客厅第五十九期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600

为在新的发展格局中聚焦产教融合,聚力地方服务,将绿谷校区建设成为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增长极成为开发区重要的人才引擎9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创实创新立新篇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第五十九期“党建+咖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科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共进行了“教师情”“新使命”“新蓝图”“新融合”“新目标”“新憧憬”6个环节。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教育事业,关怀广大教师的情谊,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化作为国家培养好人才的动力。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华传达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周一红在绿谷校区调研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学校“151”突破提升行动任务分解方案》文件,她强调,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以“坚定不移向着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目标奋勇前进”为奋斗目标,围绕地方产业发展调整专业布局,深挖专业建设、人才强校、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文明校园各项工作,深谋远虑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随后,周伟华对在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能放松学习,让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经;二是时常叩问初心,用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永葆初心、砥砺初心的基本途经。三是“四个加油干”:鼓足干劲、围绕目标、讲究方法、身体力行。

王科就“速航工程”中,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深入的探讨,他汇报前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及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实践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产业学院是机电工程学院落实“151”突破行动计划的主要着落点,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设想。

随后,各位党员纷纷围绕新专业的建设,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提高科研水平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新设想和新目标。

活动最后,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的开展正值2022级新生的始业教育,新的血液,新的憧憬,党员同志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中去,让学生在学校提质发展中真正受益。

    (撰稿:朱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一审:王微 二审: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