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545

盛夏终章,是秋季的序言,当时光来到约定的地点,又翻开了新学年的篇章。9月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绿谷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奏响了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乐章。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舒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李三波为新生作以“走技术路线,成就不平凡的自己”的主题讲话。他指出,职业教育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走技术路线,是时代赋予的职责;同时机电工程学院在开发区办学,有基础、有渠道、有信心助力同学们成就能工巧匠之梦。李三波还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和师资队伍,希望同学们对未来饱含热情,发扬技能为基、技术为底的精神,走广阔的就业之路。

机电2230班徐彦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郑重承诺珍惜青春、珍惜时代,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而奋斗,他还带领全体新生朗读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规范》。

工业机器人教研室主任朱凌宏代表教师发言,嘱托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为梦想勇往直前;要胸怀天下,用青春承载担当;要终身学习,向未来书写华章。

“热爱新起点”环节,同学们执笔写下了对新生活的期许和未来三年想要实现的目标,等待三年后重新打开时光的匣子,回顾大一时自己许下的诺言。

随后副院长王科对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全体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涯有一个更好的规划。

始业教育结束后,学院邀请了丽水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雷黎丰为新生作大学安全教育的第一课,讲座结合校内外电信网络诈骗的生动案例,给新生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增强了新生们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始业教育大会旨在引导新生明确规则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确立个人发展目标,调整个人状态以适应大学生活。相信2022级全体新生会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和方向,勤于动脑、勤于动手,苦学本领、苦练技能,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撰稿:胡静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一审:王微 二审: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