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中德班毕业典礼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700

盛夏绿谷,骊歌声起,青春飞扬,梦想启航。7月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2022届第一批中德班学子顺利完成了在校最后一项考试“德国标准下的双元制技能鉴定”,并绿谷校区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应邀出席,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中德专业骨干教师、中德班班主任以及95名2022届中德班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华主持。

伴随着青春激扬的音乐,毕业典礼在一段段充满回忆的视频中拉开序幕

毕业典礼上,汤书福发表致辞他谈到,在座的毕业生在学校中德合作项目双元制培养下,亲身经历了绿谷校区的建设与发展,见证了学校“双高”建设历程,学校的点滴都凝结着同学们的智慧与贡献。他向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心怀梦想。要将个人命运融入这个伟大时代,搏击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二要敢于担当。要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国际视野,提升能力以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三要勤思常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多学多悟,不断磨砺。

典礼中,学院2022届“十佳中德优秀毕业生”、“中德十大技术能手”予以表彰,党总支书记舒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中德班毕业生“十佳中德优秀学子”、“技术能手”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学子颁发荣誉证书。

叶楠菲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以三年的成长蜕变为主线,回忆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同时,他代表毕业学生郑重承诺,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用最骄傲的成绩回馈母校的教育之恩。随后,他带领全场学生起立,对教育他们的老师鞠躬表示真挚的谢意

学院院长李三波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回顾了学校中德合作的建设历程。无论是随着学院西迁至绿谷校区,还是在疫情中快速集结,参与企业的复工复产……这些不寻常的经历必将成为大家生命中特殊而宝贵的记忆!他勉励同学们在这变革的时代要守住底线也要有包容心;要为国奋斗,也要为家分忧;要为母校争光,也要为自己添彩。总之,要做好一切准备,承担起建功立业的社会责任和建设幸福小家的义务

(撰稿: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