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雀归巢 共铸辉煌——林学(本)2020班举行在丽阶段学习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738

20227月1日下午,我校林学(本)2020团支部在会计楼101召开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阶段学习成果汇报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丽水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永平,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燕,丽水市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刘莺,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辅导员卜京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招生就业处处长张鑫燕,学生处处长陈兵红,校团委书记王丽菲,教务处副处长徐爱,林业科技学院班子、林业教研室老师、林学(本)2020班全体同学及学生家长代表

梁忆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对冯晓燕、廖永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浙江农林大学和家长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对于林学(本)2020班的培养,学校倾注了满满的心血。面对新时林业发展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掌握好专业知识和技能,读书多学习,了解浙江的山脉、水源和山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时俱进,更新思想观念,紧跟着总书记的足迹,扣好人生的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祖国的林业事业奉献青春。 

 廖永平肯定了学校在林业本科班的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介绍自己推进建设国家公园的曲折历程分析让丽水成为全面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的责任和使命,分享了自己在林业岗位的奋斗时光,做一名新时期的护林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增强使命和自豪感,为浙西南林业事业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冯晓燕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发展目标和亮点工作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往届本科定向在校任职、入党情况、成绩水平。祝愿同学们在浙江农林大学能昂扬斗志,戒骄戒躁,以前几届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加倍努力,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期待今年月与同学们东湖湖畔和国家实验室农林大将为大家的成长材提供广阔的平台。 

曾科从潜心育人的重要举措、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近期成果与下步打算三方面对林学(本)育人成果进行汇报,总结本班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两年内的学习成果。林学(本)2020班班主任潘燕老师代表全班同学作班级情况汇报。家长代表陈俊表达了对两校、对林业部门及老师们的感谢;温州、丽水、衢州三地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教师代表柴红玲老师发言,表达老师们殷切的嘱托、美好祝愿。往届学生代表张慧分享了在农林大的学习体会与收获,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活动最后林学(本)2020班全体同学带来手势舞《一起向未来》,以青春的热血与蓬勃,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盼望全班集体同学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 

“林业大有可为”是对林业行业的肯定与期待。“让天更蓝,让山更青,让水更绿”是林业人不变的初心。生态文明建设的前路已经先辈们铺就,承前启后的使命然在肩践行“誓让黄河流碧水,誓让赤地变青山”的誓言,用奋斗和坚守书写青春无悔的选择。林学(本)2020班全体同学将勇挑重担,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坚定不移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道路上,续写更辉煌的未来,绽放自己的光芒! 

(撰稿: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