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977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组织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同步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认真聆听领会报告精神。各二级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党员师生集中回看了相关视频。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集中收看会议实况后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校党委书记梁忆南指出,报告催人奋进,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浙江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目标明确,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报告主题明确,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报告科学描绘了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美好蓝图,是一个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都很强和浙江辨识度很高的好报告。

梁忆南强调,学校领导干部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守正出奇,不懈奋斗,每个领导干部要有新的精神,带领各党支部、党员同志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梁忆南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向基层深入,有关部门要制定出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每位学校领导要精心思考准备,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宣讲。在方法上要结合学校发展,学校正处在不进则退的阶段,需要有新的精神状态。要克服认为条件不足可以“躺平”的心态,也要克服认为学校目前发展不错可以盲目乐观的思想。

梁忆南强调,当前一段时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要统筹好学校期末工作、暑假教师培训和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校园整修等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梁伟样校长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分析了当前省内高职院校你追我赶的竞争形势,尤其是“千分制”考核形势,并提出要高度重视、找准优势、精准施策,在风起云涌的时代浪潮中奋起直追、奋发拼搏。

面对今后五年,我校干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不懈奋斗、勇毅前行,集中精力把学校的事办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