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论坛暨双高校建设季度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998

5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技能成才·职教赋能发展”学习贯彻职业教育法论坛暨双高校建设季度研讨会活动。学校班子成员,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教师发展中心、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师资4.0学员及新入职教师参加。

论坛上,校长梁伟样从职业教育类型属性、瓶颈难题、发展目标和改革实践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重要意义、理念方向和具体要求。梁伟样还传达了浙江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围绕贯彻职业教育法、落实全省职教大会要求从8个方面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各二级学院以“‘中专本’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岗课赛证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服务地方发展、职业培训法定职责、思政课改革”等为题,从背景介绍、培养路径、探索实践、规划思考等方面开展重点研讨。

党委书记梁忆南作了“职业教育应势而变 顺势而为”专题报告,他从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入题,详细解读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供给侧改革及社会化能力培养等问题。他指出,面向市场、服务产业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功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实施供给侧改革是职业教育的客观要求,培养社会化能力是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进入新时代,学校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道路,重塑比较优势,坚持服务发展,提升内涵质量,充分展现助力国家重大战略的职教担当。

“技能成才·职教赋能发展”主题职教论坛是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系列活动之一。论坛的召开,为全校师生更好把握职业教育规律,深刻领悟修法精神,办好职业教育提供了方向和思路,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