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高水平专业五年制人才培养试点签约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148

2022年5月5日下午,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张成勇、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处长陈海香、龙泉青瓷行业协会会长陈爱明、龙泉宝剑行业协会会长郑国荣一行来我校就高水平专业五年制人才培养试点工作进行交流洽谈并举行签约仪式。校长梁伟样、副校长潘洪峰、汤书福,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及建筑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梁伟样校长指出,此次两校以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契机,开展高水平专业五年制人才培养的合作,有助于两校一体化设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希望双方积极探索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做细做实试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学籍管理相关工作。两校教师要紧密协作,确保招生、报道、注册等学籍管理相关事宜高质量完成;二是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紧紧围绕专业自身特点,创新加入专业历史文化课程、知识理论课程,并结合高等教育要求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三是做好校园文化融入。在充分结合两校特色校园文化基础上,将其与学生各类活动结合,使其融入到学生整个五年制学习过程中。

张成勇校长表示,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再次开展合作倍感欣喜,希望双方能多开展交流研讨,助推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在高职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陈爱明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五年制人才培养,实现大量学有所成的杰出人才在学成后能留在本土,助力当地产业技术发展。

陈海香处长表示,希望两校不负省领导的殷切关怀,同心共克试点工作中出现的各类困难挑战,认真做好前期申报及后续人才培养工作,让“五年制人才培养”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做成强大的产业人才蓄水池。

会上,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龙泉青瓷行业协会、龙泉宝剑行业协会四方签订了《中职学校高水平专业五年制人才培养试点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