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进赋能,共谋未来 ——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召开集体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100

为进一步明确平台发展路径,积极谋划高能级平台成果,1月24日,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成员召开集体会议,丽水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奇、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三波、校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副处长张永蕾参与了本次会议。

李三波指出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是在产业智能化、先进化的大背景下成立的,旨在改革校企合作模式、增加校企合作深度。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明确平台未来发展目标,明晰团队成员的职责,为行业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的重任而承担主动作为。

随后,平台成员围绕平台三年建设目标,重点从授权发明专利、省级市级科研项目、技改项目企业实现经济效益等阐述各自工作计划,并根据自身技术领域以“一企一策”的方式介绍了介入企业的具体措施、项目完成时间点。

张永蕾听取工作计划后,结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的强势发展,认为台在未来将创造无限可能,她建议团队成员要从“散装”向“抱团”的整体性发展转变,并对科研经费使用提出建设性的指导。

张奇作总结讲话,提出平台的建设发展必须要有四法,即“要有想法”、“要有做法”、“要有写法”、“要有办法”。在平台构建的意义方面,他指出调动所有资源提升团队成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同时各位老师为应对各种挑战要学会自我包装,锻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能力。在平台推进方面,要打造省部级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一是团队成员要拔高自身定位,积极启动国家青年基金、省级项目的申报工作;二是谋取平台发展新机遇,要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科研处等部门建立紧密的横向联系;三是要引进工科博士,完善团队结构提升整体能量。

经过本次集体会议,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实施路径更加明确,未来将争取一批重大技术项目布局,高起点、高水平谋划出平台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