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生态与经济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649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工作安排,1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生态与经济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院长余红平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洪峰应邀出席。

会前,学院班子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在线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余红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认真思考,认领了工作责任并提出改进意见。本着“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晒问题”的原则,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在会上汇报了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洪峰就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准备充分、措施具体、效果很好的组织生活,大家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学院班子在整改工作中要做到“真改”“立改”“实改”。一要守牢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勇于创新,用新的视角审视继教工作,用新的思路谋划学院发展;三要带好队伍,班子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补台,全面掌握了解教职工的思想、生活、工作动态,把队伍建设落实在行动上;四要清正廉洁,班子带头守好纪律底线,经常性开展小微权力风险点的排查工作,及时防范。

余红平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继续教育学院(生态与经学院)党支部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效果,对照检视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

(撰稿:李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