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浙江好人”点赞 向“身边榜样”看齐

师资培养4.0工程第四小组“学史力行”第五期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869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1月13日下午,师资培养4.0工程第四小组开展“学党史、强体魄、实地学习富春伟英勇事迹,弘扬‘浙江好人’精神”活动,教育引导大家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学习当中。

自从富春伟老师先进事迹报道以来,小组导师学员都深受感染,一致决定前往救人实地白云山开展实地学习。在登山途中,老师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家一路欣赏山间美景,也在汗水挥洒间分享了各自一年来的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学习课程建设、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收获和体会。

途径一处深水潭旁,富春伟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事件经过。2021年7月,当时正值涨水期,水面水涡回旋、水下暗流涌动,2名落水儿童拼命挣扎,富老师正如往常来此运动,在路过此地忽然听到有人呼救,他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跃入水中,竭尽全力将两名体型接近成人的儿童施救上岸。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强健体魄,为工作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二要心怀善念,为他人和社会传递更多的温暖;三要扎实本领,用爱和责任更好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教育教学工作不懈努力。

(撰稿:雷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