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学院开展“创新劳动教育 强化技能培养 聚力双高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690

2021年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发挥劳动教育在育人中的作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1月11日下午,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创新劳动教育 强化技能培养聚力双高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再一次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并学习了其他院校在劳动教育、技能培养方面的经验启示。与会党员同志就如何创新性开展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与技能培养有机结合,更好的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党小组组长总结分享了各专业在劳动教育、技能强化方面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启示。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到学校劳动教育基地梯田广场进行挖地、松土、除草、浇水、采收,同志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切身体会到劳动的乐趣。

最后,本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培福和一支部书记应俊辉分别回顾了2021年本学院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双高建设”工作任务。沈培福说,过去的2021年林业科技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新的2022年一定要继续聚焦重点工作、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双高建设。应俊辉用数字“6”总结了本学院2021年在高素质农林人才培养、高水平教学资源建设、教材教法改革、结构化教学团队、实训基地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六方面取得的成绩;用数字“3”开启了本学院专业群结构优化、优质课程打造、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2022年工作谋划。

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富有教育意义。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和技能培养不可分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积极培养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创新开展劳动教育,强化技能培养,聚力我校双高建设。

(撰稿: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