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学院开展“喜庆百年华诞 共谱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40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奋力握拳说出的这两句话将大会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实时观看大会直播的党员教师们掌声经久不息。7月2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喜庆百年华诞 共谱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2.jpg

活动第一篇章——齐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第二篇章——学条例。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通过通读原文进行了系统学习。活动现场,党总支书记沈培福讲解了条例的修订内容,学习的重点,学习的方法,提纲挈领地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条例。

活动第三篇章——听党课。林业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应俊辉通过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金句,系统、深入地带领党员再一次学习了讲话精神,并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要求:做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教师,做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的一员,我们要承担起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在履行好专业教育的同时做好学生的人生价值教育。

1921年到2021年, 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风雨兼程,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拼荆斩棘,成就了如今的的盛世中国。我们有幸生于这盛世,定当不负盛世,我们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

(撰稿人:潘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