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百年华诞,共赴美好征程”——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咖啡第四十八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2467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7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绿谷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共庆百年华诞,共赴美好征程”第四十八期党建+咖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第二党支部承办,支部书记舒佳主持。

1_副本1.jpg

红船巍巍,百年信仰,初心如一。上午8点直播开始,当看到直升机悬挂着党旗护旗梯队振翅飞翔、听到100响礼炮声、看到国旗护卫队300步精准踩点响彻天安门时,报告厅里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思考,当总书记讲到9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候,会场上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2.jpg

观看庆典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党庆生。学生党员上台朗诵了由数控(中德)2002叶旻杰同学原创的诗歌《党啊》;入党积极分子挥动着党旗,一起唱响了红色经典歌曲《不忘初心》。百余年前的星火,已燃成熊熊火炬,为机电新青年点亮长明灯,指引着他们成长的方向,也为他们照亮了前行的路。击鼓传花诵金句环节中,鼓声停,花落在谁手上,谁就分享一句党史金句。在党史金句连连看环节,大家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让党史学习“动起来”、“笑起来”。 

3.jpg


4.jpg    5.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不变初心。百年大党,恰似风华正茂时!相信每个机电人必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6.jpg

(撰稿:谢宏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