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28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挖掘本地红色历史资源,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承担党史主題展馆的建设;精心谋划拍摄主题微视频《丽水:从红色传承中来 到绿色发展中去》;开展了红色家书、红色故事诵读、浙西南革命精神书画大赛和百年党史学生知识竞赛;全校层面党史专题宣讲——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2021年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又在会计楼105教室举行了“忆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8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视频,并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并跟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怀念革命前辈,巩固理想信念根基。所有党员教师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校级优秀教师柯水云和周玲俐向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两位党员都一致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思政教师,实际上就是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思政课教师六点要求去严格要求自己,去积极努力。另外,赵莉和周玲俐老师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浙江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心2021年年会暨“中国共产党 100 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的相关精神。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每位党员教师都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深刻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是一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不仅对正确认识党情和国情十分必要,而且对丰富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意义重大。大家都表示,一定要积极把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结合到今后的思政课教学当中,让学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支部书记吴地花作总结发言。她说:生逢盛世,党史学习正当时,党员教师“当以良史之忧忧天下”,以史蓄力,善于汲取,涵养精气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好老师;其次,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教学当中,引导学生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要积极推进主题展馆建设,并把运用好主题展馆开展教学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第三,要利用假期去瞻仰和寻访对我们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圣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红色旧址,去亲身重温感悟我们党的那一段峥嵘岁月和艰辛历程,不断汲取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群众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系统提升教学力、研究力、宣讲力。

撰稿:柯水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