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党史立师德 不忘初心正师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9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6月主题党日活动“勤学党史立师德,不忘初心正师风”,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党日活动在两位党员教师的党史学习分享中展开,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党史学习的情况,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党总支宣传委员孙瑾结合《教育部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党员一定要提高警惕,以案例为镜,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引导广大教师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党日活动的最后,党总支书记卢丽华结讲解《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梳理了《条例》全文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主要原则、主要内容等。通过对比新旧《条例》,深入阐述解析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和保障等内容。

(撰稿:郑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