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 迎七一庆建党百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148

六月时节、万物繁茂,机电工程学院“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6月23日下午,在绿谷校区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华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以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党史学习体会为主线,激励全院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0后教师叶宏伟以经典影片《建国大业》里人物“背黑暗而向光明”的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艰辛历程。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悟初心要时刻心怀对本职业的敬畏之心、对事业的追求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对名利的平常心四个方面来指引新时代教师追求职业的幸福,实现人生的价值。

80后教师朱凌宏以课堂上如何积极宣传正能量,与学生一起共学习、共成长为出发点,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思想素质,以党史精神来高效引导教育学生、启迪学生、鼓舞学生,让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记光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90后教师吴建伟以“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独当一面、五年成为优秀教师”的入职目标,激发自己的爱党之情、爱生之心,奋斗之志来讲述三年来立足本职岗位、紧跟党的步伐、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周伟华对三位教师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布置。她指出此次交流会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宗旨,她要求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立德树人初心,厚植担当,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用我们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撰稿:周晓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