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专家为校献礼建党百年原创剧目《大樟树下》把脉会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17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111周年,学校组织策划进行原创剧目《大樟树下》的编排,将党的百年辉煌与我校的悠扬历史展现在舞台上。为提升原创戏剧的整体质量,6月3日,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浙江省著名导演王步伟莅临我校献礼建党百年剧组《大樟树下》,给剧组演员们传授了多年的舞台经验,并为本次剧目给予最后关键性的指导。

IMG_7661.jpg

当天,王导与剧组演员于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见面,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荣为王步伟导演颁发聘书,特聘王导演为我校佚名剧校外指导教师、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导师。王步伟导演前期一直与我校联系,对编剧内容提出意见,现场,王导再次给予宝贵的意见,他说:“表演中应多‘交流’,更多的关注对手,真听、真看、真感受。”王导通过专业的指导激发同学们的情绪,更好地投入表演中,给演员上了最好的一课。

lADPD3lGuQcqLdzNAijNAzw_828_552.jpg

次日,王导分幕对演员进行指导,其生动的演技和台词功底诠释了不同角色的表达,更好的将“真听、真看、真感受”传达给学生演员们,学生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而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徐、剧社指导教师施韵、戏剧艺术与表演校外指导教师罗礼勇就“如何更好的为剧目做出最后冲刺性的准备”进行激烈的探讨。

IMG_7663.jpg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宣传部的指导下,以及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学生演员们从零基础慢慢积累,到现在已经能够完整地表达出人物的内心与行动。相信演员们能继续提高表演水平和人物塑造能力,更深刻地理解剧本人物和时代环境。不辜负学校师生的期待与支持,将更好的舞台表演呈现给我校师生。

(撰稿:施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