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话百年,扬青春“心”出发——我校举办“525”心理健康讲座暨心理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18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学党史话百年,扬青春‘心’出发”为主题,于5月27日晚举办了“525”心理健康讲座暨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在白云校区和绿谷校区同步进行,分别由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亮和丁茂芬主持,共20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28160205.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佳的心灵养分。我校专职心理教师徐亮为现场同学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和标准,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分析了挫折的两面性以及积极应对方式的重要性。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也经过了探索、挫折和奋斗,在数次失败后吸取经验,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化挫折为力量。人生之路与百年党史何其相似,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挫折与困难,关键在于从挫折中吸取经验,砥砺成长。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不畏困难、不怕艰苦的精神,从百年党史中吸收智慧和力量,并切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随后,现场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创新性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从理论到实践,知行合一,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认真答题,活动结束后根据作答情况颁发相应的奖项。

9f45b21d637074e157f87bd2863be37.jpg

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根据学生心理特点和需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抓手,有效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成了一次心灵的红色升华。

(撰稿徐亮、丁茂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