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担使命、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403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时刻,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5月6日晚,我校分别在白云校区第一报告厅及绿谷校区会议室通过网络终端举行了业余党校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业余党校校长刘建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业余党校副校长刘铭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业余党校副校长叶健芬主持,397名白云校区入党积极分子、班主任、党校工作人员到现场参会,81名绿谷校区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同步观看。

1.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题党课、在线课程、实践教育、党课自修、党史知识竞赛等版块。

2.jpg

刘建荣作开班动员,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真挚的祝贺,其次鼓励学员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勉励学员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以致,理论联系实际,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在行动上追随党,强化爱党意识。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能在思想认识上获得丰收、在政治素养上有所提升。

3.jpg

叶健芬介绍了本期业余党校培训班的组织机构及班级设置情况,宣布了各班班委名单及课程安排,她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要求学员们严以律已,认真学习,戒骄戒躁,争做一名具有崇高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

4.jpg

刘铭宣读了《业余党校学员学籍管理条例》,明确本次学习的相关纪律和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班学员守则,服从班级管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做好笔记。

5.jpg

开学典礼后,党校校长刘建荣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首次专题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时期向我们阐述了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奋斗铸就辉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最后,刘建荣与全体学员一起高声朗读: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以此激励学员要珍惜时光、武装自己,要坚持理想、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6.jpg

(撰稿:葛晓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