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组织师生到青田山口镇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1373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十”举措,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深化、细化、活化思政理论课教学,社科部于11月5日,组织部分思想政治课老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与实践协会同学赴青田山口镇调研。

师生们调研了石雕城经营文化和经营模式,开展问卷调查,与经营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考察了县级文化礼堂--山口镇文化礼堂,感受当地浓厚的文化气息,借鉴学习了文化礼堂特色建设与文化布局;团队来到镇中心小学,了解留守儿童现状,并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使思政课教师更加清楚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改革举措、重点工作项目在乡镇的落实情况和当地特色工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学提供了第一手材料;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大学生接受正能量的文化教育,使之能更好的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宣传部部长陈茂铨,人文艺术分院院长、社科部主任卢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