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召开会计综合实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1295

11月6日,财贸管理分院会计专业在6号北505会议室举行了会计综合实训教学研讨会。分院院长王碧秀、会计实训指导教师参加,研讨会由会计教研室主任叶慧丹主持。

研讨会上,舒岳、施海丽、胡国庆等老师对会计实训教学的组织、方法、问题、体会及改进思路分享了自己的做法与思考。

会计教研室主任叶慧丹要求每一位老师要充分理解人才培养方案中各实训课程的教学目标,在各实训中要强化职业判断能力的培养,在会计综合实训上要避免陷入“重核算、轻管理”的实训教学误区,要加强职场体验式的实训过程设计。

分院副院长、专业主任钭志斌提出每一位教师要站在市场需求角度衡量实训教学的有效性,要在实训内容、组织、指导、考核等环节精心设计,切实提高实训课程教学效果。并对研讨中提出的通用问题,提出了会计核算流程、原始凭证审核、职业判断能力、办公设备应用、会计差错查找等会计实训教学微课建设任务。

分院院长王碧秀指出良好的教学团队是提升实训质量的关键,要形成“互助、互学、共同研讨”的工作作风,为以后开展小班化实训教学奠定师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