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培训模式 打造丽水乡村旅游新品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462

   为落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最新颁发的《浙江省旅游条例》,鼓励各地发展农家乐和民宿,并将其纳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会务等采购范围。对此,我市农家乐协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讲话精神,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先试先行,委托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于11月2日-7日成功举办了2015年丽水市农家乐乡土导游培训班。为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培训班改革了原有的培训模式,将培训地点直接设置在美丽的利山畲族民宿经济发展特色村。 

 

                                       

来自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农家乐特色乡镇、特色村、特色点的农家乐业主及营业服务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以推动丽水的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开设了丽水农家乐综合体及主要乡村旅游景点介绍、丽水乡土文化知识、乡土导游讲解技巧与旅游路线设计、乡村旅游点概况和乡土文化的讲解技巧等为内容。模拟讲解、实践考察和乡土导游证的考试等贯穿于培训全过程。通过培训不仅使学员们能够真实地懂得丽水农家乐乡村生态民宿旅游的基本理论知识,而且还能使学员能够真正掌握乡村生态民宿旅游的讲解和带团技巧,为更好的发展我市乡村旅游经济提供人才支撑,大大缓解我市乡土导游短缺的局面,进而推动我市乡村旅游产业经济的蓬勃发展。

丽水市农村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丽水市农家乐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丽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丽水农民学院办公室主任胡德华,丽水市农村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处处长、丽水农民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苗出席了此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