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职业精神 展秘书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670

正如十佳秘书参赛选手所说的那样:“这是我大学三年来最努力的一次比赛”、“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2015年10月29日晚上,学院第二报告厅成了欢乐的海洋,人文艺术分院第七届十佳秘书决赛在此隆重举行。

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领导有学院副院长佘德松,教务处处长王培才,人文艺术分院院长卢丽华、副书记章华、副院长刘秀峰、学工办主任吴燕华以及文秘专业老师和班主任。

来自文秘专业大二大三各班的16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筛选,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的舞台。他们在观众的掌声中优雅亮相,自我介绍个性鲜明,即兴演讲以及才艺表演两个环节穿插进行,他们的表演赢得在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佘德松就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欣赏选手的表现,对井然有序的会务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严格锤炼职业精神,抓住每一次磨练的机会,将“忠诚、细致、守正、创新”的职业精神化为内在的精神内核。二是专业老师要将职业精神展示在核心空间里,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据悉,文秘专业开展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十年,而十佳秘书比赛历来是该大赛的重头戏,也是全面考查学生综合素质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

本次活动有几个亮点,一是形式到内容都有创新。红地毯走秀惊艳亮相,即兴演讲话题更加灵活、有现场感,才艺表演两两组合,精美的十佳选手VCR,决赛之夜的广告设计和书签制作都来自学生之手,创意无限。二是真实项目练技能,把决赛项目融入《秘书实务技能实训》,从内容策划到广告制作到场地布置,整个比赛都由学生独立完成,增强了学生实际操作和理论应用能力。三是新生积极融入专业,四个主持人全部来自大一,开场荧光手指舞也由新生完成,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的感性认识和快速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