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贸管理分院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两项法规”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579

11月2日晚,财贸管理分院党总支在图书行政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两项法规”。分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在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准则》《条例》的基础上,分院党总支书记刘铭分别以“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大亮点”、“确立高标准  守住最底线——从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看党内法规之变”为题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进行了辅导与解读。

 与会人员认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纲领,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

会议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同志、学院纪委书记潘洪峰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分院实际,作出了财贸管理分院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的安排。一是把学习贯彻活动作为分院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师生中积极传递正能量;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党风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目标考核、重点专业建设等学院、分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